薛文英

成年人世界没童话
好聚好散如此便罢

扶摇正传⑥

*风情

*现代paro

*非常ooc

     

风信因为最近的案子忙昏了头,已经许久没有去骚扰过扶摇了,扶摇倒乐得清闲,一边暗自担心他,一边过着自己的生活。

只是今天半夜回家时,又在家门口捡到了风某。

风某人坐在门口的阶梯上,靠着旁边的花坛边儿,闭着眼睛,竟是在睡觉。

“……喂。”扶摇上前踢了踢他曲起的小腿。

“唔……”风信猛地惊醒,抬起头便看见一脸嫌弃的扶摇。

“别睡在我家门口,快滚,我会报警的。”

“报警?我就是警察。”风信一手撑地站起来,用没睡醒的眼神直视着扶摇的眼睛。

他们两人差不多高,扶摇只比风信矮上几厘米,却因为这几厘米输了气势。

扶摇莫名其妙的有点生气,无视了眼前的男人,摸出钥匙伸手去开门。

“……喂!”没想到男人从身后以环住他的姿势顺利地抢走了他手上的钥匙。

“还给我。”扶摇瞪着风信,像一只炸毛的猫咪。

风信心里头直发笑,表面上倒是装的一本正经:“现在很晚了,没有车可以回我家了,你得收留我。”

“……”扶摇眯了眯眼睛,突然笑了:“我不要。”

“钥匙在我手里,现在是我说了算。”风信挑眉。

“呵。”扶摇径直从他身边走过,往路口走去。

“你去哪?”

“借你地方睡,我去借别的地方睡。”他回过头看风信一眼,又是那个淡漠的扶摇了,风信刚刚看到的笑颜仿佛在那一瞬间烟消云散。

风信皱眉,捏紧了手里的钥匙,追了上去。

      

“喂!扶摇!”

扶摇正欲转头,突然一阵天旋地转,竟是被人扛了起来。

“你干嘛!放我下去!”扶摇一拳捶在风信的腰上,疼得风信倒吸了口凉气。

扶摇虽然看起来瘦,打人却很疼,力气也很大,两人刚认识的时候总是会打架,吃亏的却老是更壮一点的风信。

“老实一点,回去睡觉。”

扶摇又怎么会肯听话,趁风信快到家门口时路过那根电线杆的时候一只脚往电线杆上一踹,利用那股力翻到了风信身后。

“明明跟你说过不要来找我了,为什么你还要来?”

风信没有转头。

他知道扶摇不想让他看现在的表情。

那种复杂的、眉头紧扭在一起的神情。

因为我爱你……风信想,但他不能这么说。

他是扶摇,不是慕情,不会受这种情话所困扰。

“因为……我……”风信慢慢转过头,笑道:“比较喜欢你家。”

钥匙在他的食指指尖上一圈圈地晃动,扶摇走上前一把抢过,快步走到门前开了门钻了进去。

“滚进来。”扶摇又伸出个头恶狠狠地对风信说。

风信失笑。

凌晨两三点的路灯竟如此耀眼,刺得风信闭了闭眼,快步走进扶摇家。

扶摇家里永远是整洁的,没有一丝单身男人的杂乱与堕落气息,总是一尘不染的样子……

以前住在一起的时候,家里也是这个样子的。风信想起来。

书架上总是放满了码得整整齐齐的书,现在却已经落了厚厚的尘;沙发上总是简简单单的两个抱枕,现在却已经堆满了衣服。一切保持着他离开时的样子,除了风信每天必须要动到的东西。

它们像失去了主人的灵物,没有一点生气。

扶摇见风信站在那里发呆,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

风信回过神来,面前是将齐肩短发用皮筋扎起的扶摇。

“你干嘛呢?”扶摇被盯得心里发毛,转过身去厨房倒水。

“我在想一个人。”

扶摇的脚步顿了顿。

“总有那么一瞬间,我以为永远失去他了。但是,还好我找到他了。”

“……哦。”扶摇突然不想倒水了,又转身向房间走去,经过风信身边时抬头对他说了一句:“你睡沙发。”

“哎——”

“砰。”风信张嘴还想说什么,留给他的是关门声。

只好认命走向沙发,脱了鞋子躺下。

扶摇倚着门,眉头紧锁,咬紧下唇,抑制住自己将要涌出的眼泪。

都说了,他不是慕情。

       

        

打工中……感觉一万年没上lof……见谅。

评论(10)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