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文英

成年人世界没童话
好聚好散如此便罢

不骞不崩 前传

*原创


*世界末日杀怪向


“如日之恒,如月之升,如南山之寿,不骞不崩。”


    


她凝视着眼前的羊头怪物,如同凝视深渊。


羊头怪物开口说道:“你和我是一样的。”


我们都是怪物。


    


元日睁开眼,眼前是医疗室雪白的天花板,周围空无一人。


楚望冬早走了,雷娜坐在医疗室外打着盹。


身处于人类与怪物相处的年代,整个莱德大陆被划分为两个区域,只留下这堪堪一条界限。


镇守边疆的战士变成了他们这些突然被赋予了某种能力的少数人。


他们每天处于生与死的边缘,不知未来为何物。


“雷娜。”元日对着门口喊了一声,无人回应。


“雷娜。”


“金发波霸!!”


雷娜·捷斯托夫从门口走进来。


“还好吗?”


“不太好。”元日坐起身,撩起衣服看了看被包扎好的伤口,“楚望冬呢?”


“他被紧急集合叫走了。”金发美女说着一口不太流利的中文,坐下削起了苹果。


房间里静悄悄的,只有外边风沙刮得窗呼呼的响声。


“我不喜欢吃苹果。”元日突然开口。


“谁说削给你吃了?”雷娜翻个白眼,将削好的苹果放在嘴边咬了一口。


元日瞪她一眼,翻身下了床。


“去哪儿?”


“归队。”元日甩甩随性的长卷发,束起了一贯的丸子头。


“伤成这样你要归队?”脆甜的苹果是特供品,在雷娜的口中发出咔嚓咔嚓的响声。


“因为我是我啊。”元日转过身,掀起衣服,拆开了绷带。


被重创得血肉模糊的地方以快得恐怖的速度在愈合,新的皮肉正在迅速蠕动生长,元日抬起另一只手一抹,像抹去沾在身上的污渍一样——


伤口不见了。


只留下一道愈合后会留下的疤。


雷娜皱眉。


元日已经不是第一次这样做给她看了,这证明了元日与他们之间的差距,她是近乎完美的能力者,连自我愈合能力都充分证明着。


同时,她也是最危险的,已经偏向于怪物的东西。


雷娜望着元日因触发能力而变成金黄色的瞳孔,元日拽掉剩余缠着的绷带,眯起眼对雷娜笑了,嘴角露出两颗尖尖的犬牙,就像刚撕咬完猎物的狂犬,或者舔食干净血液的吸血鬼。


   


天色渐晚,楚望冬回到宿舍,还没打开灯就看见了在他床上睡得死沉的元日。


“……喂。”楚望冬伸手拍拍她的脸,元日艰难地睁开眼,望着楚望冬发呆。


“Winter?”有人敲门。


楚望冬赶紧把元日藏进被子里,自己也躺进去制造一副要睡了的假象。


“你要睡了?”来人是堀麻衣,带着一把武士刀,中文讲的比雷娜好多了。


“什么事?”


“Max的刀落在医疗室了,我去她宿舍敲门,好像不在。”


元日迷迷糊糊的,身体靠得离楚望冬更近了。


温热的指尖抚上楚望冬在室外冻得冰凉的脖颈,突如其来的暖意使楚望冬不由得一颤。


还好麻衣放下刀,客套了几句就走了,楚望冬一把掀开被子,元日打了个哈欠,抬眼看他。


“……不要老是拆掉我的安全警报。”


元日打了个哈欠,丝毫不理会楚望冬的话,翻了个身把自己卷进被子里。


窗外的月光大片大片地洒进来,照着楚望冬。


他想起元日跟他说过的话。


“如果有一天你必须杀了我,不要犹豫。”


她是笑着和他说的,说完后被麻衣追着揍了一顿,金发雷娜在一边默默喝了口伏特加,道:“的确不要犹豫。”


山田永吉像酒保一样,笑着擦了擦手里的杯子,不予评价。


元日和堀麻衣笑闹着突然扑进楚望冬的怀里,浅褐色的眼睛眯出了卧蚕,淡淡的泪痣也差点被笑容闪得不见了。


这是他们的故事,不是开头,也不是结尾。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