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文英

成年人世界没童话
好聚好散如此便罢

凛冬0

*主双暗

*有点想祸害新cp,写一点点片段试试水。

    

偌大的金陵城入了夜,街上除了巡逻的金吾卫之外再无行人。

鸡鸣寺的灯火依旧通明,角落里一间不起眼的佛堂紧闭着门,佛像前坐着曲岚和独孤隼,还有皆空。

“师弟,你先替我打个水来,好么?”曲岚盘腿而坐,额上冒着薄汗,白衣被背上的血染去了半边,独孤隼二话不说便往外去打水。

“皆空大师,这样收留我真的好吗?我这人头,可是值五万两啊。”曲岚微微抬眼看着面前的皆空,嘴角轻蔑地上扬。

“救人,乃我本分。”皆空双手合十,微微一躬身。

“呵。”曲岚笑,再道:“今夜过后,带着我的师弟离开金陵,越远越好,我这事,不可连累他。”

“你很爱他。”皆空也一笑,盘腿坐下,也不说谦恭的话语了,就这么直视着曲岚。

“爱?我不爱他。”曲岚嗤笑,“我无法爱任何人,我所爱之人,都会因我而死。”

“我带不走他,就算我打晕他带走,他还是会回来。”

“所以带走独孤隼这个事,贫僧无能为力。”皆空微微一笑,一掌按在曲岚肩上,源源不断的真气正往曲岚体内输送。

“那你就把他绑起来,若他留下,必会死于这场斗争。”

“那你要问他同不同意了。”皆空眼神示意曲岚,曲岚才发现独孤隼根本就没有出去。

“师姐,我不会走的。”

       

所以要不要写……还不知道……因为我只是个弱小的辣鸡……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