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文英

成年人世界没童话
好聚好散如此便罢

扶摇正传⑤

*风情

*现代paro

*超级ooc

     

扶摇把烟按熄在烟灰缸里。

是时候出去溜达几圈了,虽然外面正下着雨。

扶摇穿上黑色的连帽衫外套,也不带雨伞,戴上帽子就出门了。

雨不是很大,只堪堪在衣服上几滴几滴地晕开。

南方阴雨天的空气总是凉得入骨,扶摇无目的地在街上乱逛,夜市都因为这突如其来的雨关掉了,路上人影稀少,扶摇看了看开夜市的那一条街,还是转头往灵文酒吧的方向走去了。

酒吧还没开门,扶摇绕到后门进去,灵文蹲在那里清点库存。

“药吃了吗?”她头也不抬地问。

“……没。”扶摇突然间有点心虚。

“字条看了吧,下次要是复发记得吃,雨师篁给的。”

“嗯。”扶摇应。

后门突然又冲进来两个人,一男一女,男生见有人在里面,赶紧道了声歉:“不好意思,雨下大了,没带伞。”

“没事,进来吧,还没开门。”灵文站起来伸个懒腰,摸出烟来,啪嚓一声打火点燃。

那对男女就站在门口望着雨,也不进来,扶摇瞥他们一眼,和女的对上了视线。

不知如何形容那样一双眼睛,清澈灵动却冰冷,配着没有表情的一张脸,干净利落的短发也恰到好处。

不久雨停了,两人道了谢便离开了,酒吧里又只剩下了扶摇和灵文。

灵文早整完了手头的事,坐在一个卡座里抽着烟看扶摇,扶摇都快要被她盯怕了,她突然开口说:“为什么不回去?”

扶摇愣了愣,大笑,点了支烟说:“回哪里?怎么回?”

灵文又不说话了,只是抽烟,看着扶摇在那里笑。

“你真的要把这事吞在肚子里,永远不告诉他?”

“你知道吗,我是不会撒娇的那种类型。”扶摇抓了抓头发,“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总是吵架,有时候还会打架,他也不总是惯着我,该揍的时候就揍。”

“他很直男,过什么节都要买一些又笨又奇怪的东西,但是我很开心。”

“我不习惯表露自己的心情,所以我最讨厌他,总是那么轻易就能把喜欢你几个字说出口,真烦……”扶摇垂下眼睑,遮住眼底某些汹涌澎湃的东西。

真烦……可是再也不会被他烦了,也不用费尽心思逗他玩了,不用半夜起来给他拽被子,不用替他挡掉一些狂热的爱慕者……

“拿酒来。”扶摇抬眼看向灵文,手指在烟身上轻轻磕了磕,烟灰抖落在地板上。

“死小孩。”灵文龇牙咧嘴骂了一句,转身到吧台里抽出一瓶喝了一半的威士忌,又拿了两个酒杯,凶巴巴地大力搁在扶摇面前。

不过一会儿,威士忌就空了,三分之二的酒都下了扶摇的肚子,扶摇红着脸,头搁在酒杯旁看着灯。

喝酒容易让人想起一些事,比如那年他跟风信出去喝酒的时候。

那时候他们大一,未脱稚气的少年尝试一口闷掉杯中酒,白皙的皮肤被染地通红,他吐着酒气问风信:“你有没有喜欢过我?”

“说啊,你高中的时候有没有喜欢过我?”

风信看着他看了很久,说:“你现在清醒着,还是醉了?”

“和这个有什么关系?”

“哦,关系到我说真话还是假话。”

“嗯,那我醉了。”他把头搁在桌上,闭上眼睛。

“嗯,那我喜欢你。”

他听见风信如是说。

想来人生本就是一场大梦,不知悲喜,亦不知身是客。这些梦中客各有自的欲望,也有着对各种东西的贪婪。需求和欲望混为一谈,梦中客自主沉浮。

而爱情与幸福,那是一生痴绝处。

        

复健……更新速度减慢减慢减慢。

评论(6)

热度(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