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文英

成年人世界没童话
好聚好散如此便罢

扶摇正传⑦

*风情

*现代paro

*凹ooc

    

早上起来的时候风信早走了,扶摇对着摆着早餐的桌子,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办好。

躲也不是,不躲也不是;赶也不是,不赶也不是。

扶摇坐下,吃了几个小笼包,便把东西都拿保鲜膜蒙了,放进冰箱里。

关上冰箱门都时候才发现冰箱上贴了张字条。

“如果你想的话,回来看看吧。”字条上画着个箭头,直指冰箱顶儿,扶摇伸手一模,是一把钥匙。

他望着手里的钥匙出了神,愣了好久好久。

    

“风信。”谢怜从前边探个头出来,“慕情还是不回来吗?”

“他就是别扭,等他想通了,会回来的。”

“我知道。”谢怜垂下眼睑,无奈地笑了一下。

他怎么会不知道,慕情会在和风信吵架的夜里突然造访,不顾花城鄙夷的眼神坐在他们家客厅一根烟接着一根烟直到天色渐白,又悄无声息地回去,假装好好睡了一觉,等着风信的求和。

会在出完任务后和他们一起去喝酒,却不沾几杯,纯粹是陪着满是兴奋的某个人。

他们还没在一起的时候,余光会无意识地跟着那个大大咧咧头脑简单的傻大个,又要假装自己不在意。

根本就喜欢到了极点,却要一步步与他疏远。

人啊,一方面要自私贪婪,一方面又慷慨大方;一方面要稳占中心,一方面又委曲求全。

别扭,并且闭口不谈。

       

“半月。”

“嗯?”半月闻声抬起头,不料却被裴宿升手抢走了嘴里的烟。

“你叼着它,也不吸,也不扔,点着了就为了熏眼睛?”

“……是花城先生给我的。”

“他那个鬼东西……”裴宿叹气,把烟按在地面上掐熄了,站起身来。

“那个人已经被先一步找到了,不需要你去找了,别老出来晃荡了。”

“他还没回去。”半月把下巴搁在膝盖上:“花先生需要我。”

     

扶摇坐在吧台发呆。

灵文已经吓唬他好几次了,他都无动于衷,导致灵文失去了乐趣,转头就去骚扰整理存货的白锦。

那把钥匙被扶摇握在手中,他还在想这个事情。

“嗨。”风信的声音突然在耳边响起,扶摇吓得一激灵,转过头就给他胸膛来了一拳。

风信疼得龇牙咧嘴,“不就是在你那睡了一晚下手那么狠……”

“是你自己站在别人身后不声不响。”

“我走路声音大的很,你没听见?”风信一脸看破的表情。

“……”扶摇黑了脸,站起来就要走。

“哎哎,怎么就要走了呢。”风信拽住他的手,却因为力度让扶摇松开了握着的钥匙。

他立刻蹲下,在昏暗的灯光下摸索着,也不顾地板脏,就直接往上摸。

“干嘛干嘛?你找什么?多脏啊,快起来。”风信一把将他拉起来。

“钥匙。”扶摇只说了两个字,又要蹲下去找。

“没关系,我还有,不要摸了,多脏。”

“谁说是你钥匙了。”扶摇翻了个白眼,甩开他的手走掉了。

“口是心非。”风信笑,打起手机的电筒开始在地上找。

扶摇出了酒吧门口,给灵文发了条信息,捏捏鼻梁试图让自己清醒一点,就往外走。

——我钥匙掉了,等下关门的时候帮我找找,走了。

明明钥匙掉了,扶摇却没有心空了一截的感觉,反而轻松多了。

回到家也不开灯,就往床上一躺,又开始望着微微开裂的陈年老旧天花板,那个问题始终还是干扰着他。

他真的可以回去吗?

    

我是鬼吗,累的不像人形,还要被人叫去打通宵麻将。

何以解忧?唯有我的烟在黑夜里陪伴我了……

快乐是别人的,我什么都没有

两天过后

穷到没钱抽烟

操……

评论(6)

热度(36)